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交警部门为高考护航

时间:2023-06-07 09:12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交警部门将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切实维护交通秩序。对考点周边交通节点复杂地段,交警部门将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高考蚌埠市区的考点为蚌埠第一中学、蚌埠第二中学、蚌埠第三中学、蚌埠铁路中学、蚌埠第四中学、蚌埠第五中学、蚌埠市田家炳中学。各辖区交警大队保障考点以及考点周围路段交通安全,部分考点还启用了临时交通管制。

  记者了解到,上午送考车辆与城市上班通勤交通叠加,下午送考车辆与城市交通午高峰重叠,三中考点附近的凤阳路、铁中考点附近的宏业路等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高考期间,各辖区交警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在各个考点周边安排警力,在考点周边有条件的单位门口和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设置临时停车点,对考点周围影响通行的摊点和其他交通障碍予以清理,保障通往考场的所有道路有序畅通。在考点周围200米内设置“前方考点,车辆请绕行”“高考区域、禁止鸣笛”等醒目警示标牌,禁止鸣号警示标牌,并严格查处违反“禁鸣”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各个考点附近的合理位置设置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出租车临时上下站,放置“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出租车临时上下站”标志牌和隔离锥筒,并安排警力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靠,做好考生上下车安全保障。

  为确保各路段不出现塞车拥堵现象,尤其是解放路淮河公路桥、朝阳路淮河公路桥及相关重要路段确保不出现塞车拥堵现象,对于带有高考专用车标志、赶往考点的120车、接送考生的出租车以及骑摩托车、自行车前往考点的考生优先放行,确保道路畅通,考生能顺利到达考点。

  另外,在考试前一天及考试期间加强夜间巡逻管控,将组织行动查处“炸街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严重噪声污染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查处。

  交警部门提醒, 高考期间市区部分路段占道施工未完成,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主要施工道路:永平街、昌隆街、延安南路、兴业街、黑虎山片区、涂山路。主要施工路段:兴华路(天河路-中粮大道)、宏业路(解放路-南湖路)、友谊路(兴中路-兴华路)、山香路(东海大道-兴华路)、马场湖路(胜利路-涂山路)、学海路(向湖路—东海大道)(学府路—学苑路)、南山路(中荣街-延安路)、富民路(月明街-东海大道)、兴民路(解放路-环湖西路)、解放二路(新淮路-淮河路)、朝阳路(南山路-涂山路)、建国路(体育路—胜利路)、国强路(凤阳路-淮河路)、升平街(南山路-淮河路)、朝阳路(钓鱼台生活超市入口处)、朝阳路与长盛路口(东南50米)、涂山路与中粮大道交叉口西侧(安徽天新重工公司门口)、长兴路(教工小区南门过路)、东海路(绿十字医药门口和贾记大排档门口)、长淮路(国强路-交通路):绿十字药房门口。其他临时抢修占道施工,不在此范围,请家长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为了给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机动车驾驶人应做到不争道抢行,对包括送考车辆在内的其他车辆均应做到文明礼让。途经考点附近遇考生过街时,应提前减速,安全让行,禁止鸣笛。主动让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先行,留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避免造成拥堵。

  另外,考生、家长往往集中某一时段抵达考点,形成交通小高峰。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应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做到即停即下即走。准许送考车辆临时停车区域请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以免影响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