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被加塞,男子好意提醒却被对方骂懵;此时有人挺身而出

时间:2019-08-20 09:09

  不少开车的人,都有类似的经历:规规矩矩地在车道上行驶,却因为别的车辆不守规矩导致多等几个红灯;又或者因为一不留神,让别的车钻了空子,导致车辆的剐擦……大多数人遇到这种情况,要么选择默默忍受,要么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过,近日,就有这么一位小伙子,大胆地敲了加塞车辆的车窗,想提醒车主这样开车很危险。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人意料……

  车被加塞,小伙子下车理论

  8月16日晚上9点49分,段先生驾车沿涂山路自西向东行驶至与朝阳路交叉口附近时,前方一辆蓝色私家车突然实线变道,吓得段先生急忙踩了刹车。

  淮河晨刊记者从段先生的车载视频上看到,在被蓝色私家车逼停后,路口的信号灯转为红灯。段先生趁着等红灯的时间,下车敲了对方的车窗。“我下车想上去提醒一下车主,下次别这么开车,很危险。”段先生对记者说,不过,加塞车的车主并没开车窗。

  随后,事情便是这样发展了:

  车主虽然没出来,但从车后排下来一名白衣中年男子,走向段先生。随后,又下来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两人不由分说,对段先生便是“开火”。

  “我一直挺克制冷静的,两个人一直围着我,我把手举起来和他们保持距离。因为感觉他们喝酒了,人也比我多,不想和他们发生冲突。”段先生向记者回忆道,“骂来骂去也没有任何意义,我就看了下车牌准备回车上了。”

  当时气不气?段先生说,肯定很生气,本来自己也没有错,也没有想指责对方的意思,只是想提醒下,却遭来无端谩骂。被几个人围着骂,也很委屈,感觉这年头不遵守交通规则还有理了。

  多人怒怼,热心市民侠义相助

  原来想回车上继续等红灯不想再陷入纠缠的段先生,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自己孤立无援的时候,有人会侠义相助。“就是没有想到,现在很少有人会为陌生人出头。”

  段先生口中“侠义”的人,便是同样在路口等红灯的杜新杰。

  “这一幕,正巧看得一清二楚。他去敲我旁边车的玻璃,问驾驶人为什么变道不打转向灯,别他一盘子。车主没说话,从后门冲下来个男的,张嘴就说‘我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此处脏话省略)’。随后,上去就推了那个男孩。”杜新杰告诉记者,加塞车上下来的白衣男子一连骂七八句后,那车上又下来一个戴眼镜的男人,指着男孩说,“你不是多管闲事吗?就是(此处脏话省略)。”

  杜新杰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也太嚣张了,随即下车去制止。没想到的是,戴眼镜男子一看杜新杰下车指着他又开始骂。

  原来一件可以和平解决的小事,却变得越来越“热闹”,还造成了道路拥堵,连围观市民都开始拿手机录起视频。“从来不知道随意变道加塞也能这么理直气壮。”一名市民表示。

  “我当时也是很心急,戴眼镜的中年男子不讲理就算了,还一直在骂人。后来,有人报警还劝我不要担心。”段先生说,“我打算在现场等着一起作证。哪知道见有人报警了,加塞车上的几个人上车就走了,也没敢等警察来。”

  “就是看到他一个人在那被骂,感觉过不去。”对此,杜新杰这么解释。

  “谢谢杜大哥,真的很MAN。”对此,段先生一个劲地感谢。

  因为车辆抢道加塞这件事,段先生和杜新杰两人互相加了微信,还成了朋友。

  加塞车辆,令人既讨厌又害怕

  有目睹该事件整个过程的市民纷纷表示,加塞车辆,令人既讨厌又害怕。因为大多时候,他们加塞都是那么理所当然。

  市民杨女士去年才拿驾照,今年3月买了一台车。她说,由于车是新车,车尾后面还贴了实习标识,别人一看就知道她是新手,技术不熟练,总喜欢抢在她的前面加塞。

  “有时候频频被加塞真的好生气。”杨女士说,有一次,她在胜利路排队等红灯,当时排队的车辆有两百多米长。绿灯亮起后,她跟在前面车辆后前行。由于担心追尾,她离前面的车辆远了一点,没想到一辆私家车就从后面冲上来,一没打灯二没鸣喇叭,直接冲到她的车头前面一拐,强行插进车队。

  “有的车不仅加塞还很嚣张。这种加塞的行为不仅令人讨厌,还容易发生事故。”市民陈先生说,有一次,他跟着前车过绿灯,才把速度提上来,后面冲上来一辆车加塞。插进队伍后又来一急刹,自己差点就追尾了。于是,憋着一口气的他加速开到了插队车的旁边摇下窗户说,“有你这么开车吗?”对方却更大声,“不会开车就别上路”。

  市民呼吁,文明开车文明出行

  在网上输入“抢道加塞”词条,一下跳出100多万个结果。对于汽车加塞行为,绝大部分市民和网友表示了谴责。

  “要是我遇见插队的,坚决不让。一般对方没有敢真加油冲的,只要你稍稍一顶他就怂了。”一位市民说。

  也有市民对此表示了淡定,开车最重要的是心态,斗一时之气带来大祸,反而得不偿失。“让他一下,慢一两分钟不会耽误很多事。万一出点事,他就算全责你也耽误事儿不是?”一位市民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开车文明出行,交警部门也要加大对加塞行为的打击力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日常处理的交通事故中,由于强行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大约能占到总事故量的三成左右。交警部门表示,不按规定随意变更车道,看似加快了速度,其实并不能提高通行效率。而且很多驾驶人变道时没有打转向灯的习惯,更容易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加塞行为不仅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还会对司机的情绪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司机开“斗气车”,引发司机的“路怒症”等,这也给周边车辆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希望大家都能自觉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共建和谐交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