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时间:2019-10-29 08:54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蚌埠市融资担保基金运营有限公司近期注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融资担保基金运营公司。公司成立后主要负责我市融资担保基金的日常运营工作,通过科学规范的规章管理制度,确保基金使用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实现好我市融资担保基金风险救助、风险补偿和业务奖励的作用。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市监管部门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稳步推进。但金融领域的“安全生产”永远没有“句号”,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我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精准识别高风险企业特点特征,加强事中事后处置工作与联动机制,统筹协调,创新思维,分类施策,发挥监管合力,真正做到“打早、打小”。

  为坚决管住增量风险,有效化解存量风险,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因地制宜、分类处置,将全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风险划分为恶意逃废债、机构自主认领和条件成熟法院已判决三个类别,制定具体清单。同时,鼓励各银行业机构综合运用核销、重组、转让等手段处置不良贷款。

  防控风险,需要做好风险分担。我市设立由市、县两级财政出资的市级融资担保风险基金,提供给融资担保风险所在县区最长不超过3年的风险救助资金,专用于融资担保公司向银行代偿或补充担保保证金等。

  金融机构自身的治理体系完善与否,与监管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为此,我市建立金融、人行、银保监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金融风险评估和定期协商机制,对辖内的突出风险点进行评估研判,协调立场,统一行动,形成风险处置合力。同时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非法集资广告排查清理等专项活动,主动打击整治各类非法集资行为,利用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升群众防范能力,依托线上大数据监测预警与线下综治网格员监控体系,提高整体防控水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徐弘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