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普及法律知识 提供法律服务

时间:2019-10-29 10:56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本月下旬至12月上旬,我市集中开展普法志愿者“法律六进”活动,全市普法志愿者将深入社区、乡村、工地、街道、车站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各单位将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单位”等“法律六进”活动,重点围绕宪法和党内法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和典型案例等,通过展板、宣传栏、发放普法资料、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法治宣传工作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执法谁服务”“谁执法谁管理”普法责任制,各县区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律六进”活动,广大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乡村、学校等,普及讲解法律知识,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法律疑问。此外,今年我市还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巡回宣讲、实地调研等形式,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提出法律建议,做出法律指导,以更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依法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和矛盾纠纷。

来源:蚌埠市政府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