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9-12-20 08:58

  12月1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构建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自2019年12月6日起至2020年2月20日,将集中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着力维护“两节”市场繁荣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五个突出”,即突出重点场所、突出重点渠道、突出重点产品、突出重点行为和突出典型案例,坚持强化市场清查、强化线索摸排、强化抽检抽测、强化案件查办等“四个强化”。突出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旅游市场等重点场所。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烟酒、食品及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儿童用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家居装潢、人防防护设备等重点消费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电商直供”商品、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等。重点打击假冒仿冒、傍名牌等混淆行为、商标侵权行为、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欺骗性销售行为,坚决查处生产、加工、经营伪劣商品、不正当有奖销售、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以及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并做好情况通报,严防问题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此外,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突出对各类电商、网络交易平台等互联网领域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治理和打击;突出对承担预约送货、快递配送、物流调运等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的执法检查。对涉嫌危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侵权混淆难以认定的产品,加大抽检频次。加强线上线下商品一体化打击,对节日期间网络交易平台促销活动,对重复发案率较高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对涉嫌侵权混淆的产品,一经认定,依法没收。

  “‘两节’期间,我们还将充分发挥企业识假辨假的专业优势,积极与名优品牌企业开展联手打假,发挥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