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云间”化纠纷 当事人“不握手也言和”

时间:2020-03-06 15:4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期,为实现战“疫”与办案两不误,蚌埠中院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推行线上庭审、调解方式,借助互联网庭审平台、微信等各种“云端”科技手段,有效保障庭审、调解等工作有序开展。

  3月3日,承担速裁业务的蚌埠中院审判二庭法官李艳、李小芹,分别在该院第五法庭、涉外法庭,对两起案件实施网上审理,并调解成功。信息化审判手段的运用,让法官与当事人“隔空对话”中,实现双方当事人“不握手也言和”的效果。

  李艳在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中,花了不少时间做网上庭审前的功课,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耐心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促成双方调解。而后便“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安装使用“云”审理系统,仅用10分钟时间便使得调解协议网签成功。随后,李艳又通过“云间”系统“召集”另一起程序性案件的当事人隔空“交谈”。

  李小芹主审的另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通过庭前阅卷,发现案件事实比较清楚,争议也不大,她便通过电话、微信,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通过微信小群记录整个调解经过,形成最终的调解意见。在双方达成调解意见后。通过视频庭审方式,让双方当事人再次确认协议内容,对调解协议实施网签。(王龙江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