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突击检查快递物流业

时间:2021-07-09 09:25

  7月8日下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淮上区文旅局等单位,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方式,对快递物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圆通皖北分拨中心、中铁快运蚌埠站营业部,通过实地检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3个100%”制度情况,随机询问从业人员是否了解相关制度规定,考查从业人员对禁寄、禁运物品特别是违法出版物的鉴别处置能力。检查组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3个100%”制度,对所有包裹严格检查,严禁各类禁寄、违禁、危险等物品的夹带、传播和运输。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做好员工培训,加大出版物、印刷品等收寄验视力度,发现非法出版物、印刷品、音像制品等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严防非法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