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开始“二码”联查

时间:2021-09-03 09:26

  自8月19日起,我市开始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简称“二码”联查)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新要求。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团市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带领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引领我市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二码”联查、疫苗接种摸底排查等工作中。

  据团市委介绍,近段时间来,团五河县委共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逐户调查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在商场、超市、医院出入口,青年志愿者认真开展“二码”联查;在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处,青年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等待。

  团淮上区委组织百余名青年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着重对突发事件处理、应急救援、医疗常识、志愿者自护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这支“青年军”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分布在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银行、卫生院等公共场所,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登记等措施。

  团市委表示,将继续充分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团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