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开展“护苗2021”行动,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时间:2021-09-13 09:47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护苗2021”行动,大力实施“护苗·四位一体”工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未成年人保护氛围,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全市各县区及“扫黄打非”部门突出市场护苗、网络护苗、文化护苗和法治护苗,加强执法检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理校内非法出版物,清查涉未成年人有害网络应用程序和信息。同时,走进校园、社区等开展“护苗”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观看“护苗”宣传动画片、网络安全课,活动覆盖全市近1600所中小学校和800余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我市创新宣传形式,开办“扫黄打非”云课堂直播,以“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为主题,围绕“扫黄打非”重要意义、“护苗”行动成效、《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苗”典型案例等进行解读,直播期间参与网民人数达4.7万余人次。

  暑假期间,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动画视频公益宣传片,引导、教育青少年绿色上网、安全上网。针对青少年权益保护问题,开通网上法律微课堂,发布“小珠姐姐微普法”专题宣传,依托各级各类家庭教育基地为青少年提供心理疏导、维权指导服务。

  以检查执法为契机,市文旅局执法人员向市场主体、消费者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消费者选购健康有益的文化产品。检察机关打造“小树苗”未检工作品牌,创新教育引导方法,推出多层次宣传产品,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针对学校周边违法出售烟草制品等问题,五河县检察院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联合相关部门对用于未成年人的食品、药品、玩具等进行专项检查,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相关制度落实的监督,助力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