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交警将夜查酒驾醉驾

时间:2021-09-13 09:58

  中秋佳节将至,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加。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近期,多地发生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9月2日,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驾驶人张某醉酒驾车冲入路边人群,导致2人死亡,21人受伤;9月6日,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驾驶人郭某醉酒驾车,越过路中双黄线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三轮车上3人死亡。两起事故均暴露出酒驾醉驾对道路交通秩序和群众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为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减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提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最大限度将安全风险排除在萌芽阶段。

  “9月9日,我们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据统计,在统一行动中,一市三县共查获酒后驾驶11起,其中饮酒后驾驶8起,涉嫌醉酒后驾驶3起。”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个月来,交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并通报市区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如王某于21点57分驾驶车牌号为皖A810xx的小型轿车在燕山路涉嫌实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现场对其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8mg/100ml。因涉嫌醉驾,王某被带往医院抽血检测,血液检测结果207mg/100ml。

  交警部门表示,在重要节点,交警部门将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治理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在我市重点路段、多发点路段,以及城郊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各辖区交警大队将通过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格治理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行为是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保护群众平安出行的重要举措,希望所有交通参与人深刻认识醉驾犯罪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杜绝侥幸心理,珍爱生命,坚决拒绝酒驾醉驾。此外,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