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打击非法采砂“蓝盾·国庆”联合行动在蚌埠启动

时间:2021-10-08 09:22

  9月30日,来自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皖苏两省水利厅及皖苏省界沿淮部分市县水利、公安、海事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齐聚五河县东卡河滩地,由此拉开2021年皖苏省界淮河干流打击非法采砂“蓝盾·国庆”联合行动序幕。

  此次联合行动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经与皖、苏两省协商,定于9月30日至10月7日开展。在9月30日上午的行动中,各相关单位共出动90余人、各类型执法船只6艘,由五河县东卡河滩地出发,乘船顺流而下至明光市洪山头,对皖苏省界淮河干流相关水域展开地毯式巡河,未发现存在非法采砂现象。

  近年来,皖苏两省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河道采砂管理不断规范,淮河干流大规模非法采砂基本杜绝,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切实保障了防洪、通航、生态安全。为此,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道采砂管理是一项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我们要通过开展皖苏省界淮河干流打击非法采砂联合行动,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联动协调,规范许可管理,维护河道采砂秩序,为国庆期间保安全、护稳定提供强力保障。

  本次联合行动是继今年“七一”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后,皖苏两省实现省际边界河段采砂联防联控的又一次务实合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