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0-25 14:39:0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现在找到自己的几个哥哥,心里面很高兴,也知道自己姓啥了。”在10月22日下午蚌埠市公安局召开的“团圆”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三位与家人失散了半个多世纪的蚌埠寻亲者,终于见到了亲人、等来了团圆。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蚌埠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侦破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通过完善信息、宣传发动、数据采集、比对核查、积案攻坚、认亲确亲等措施,做到打击涉拐犯罪“零容忍”、解救被拐儿童“零懈怠”,穷尽手段让失踪被拐儿童家庭实现“团圆”。截至目前,蚌埠市公安局共核查清理基础信息64条,找回失踪被拐儿童32名,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达62年,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团圆”行动是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专项行动,蚌埠市公安部门自开展这项行动以来,在全市范围内设立10个免费采血点,广泛采集疑似被拐人员信息。蚌埠公安机关将充分利用前沿科学技术,穷尽一切手段,继续严打拐卖儿童犯罪活动,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扎实推进“团圆”行动,尽最大努力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记者 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