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动员提升规范农贸市场和沿街餐饮店

时间:2021-11-05 09:39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全面动员,提升规范农贸市场和沿街餐饮店。

  农贸市场及沿街餐饮店规范经营,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重点、难点环节。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农贸市场、沿街餐饮店在规范经营等方面有显著提升。如今,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照标准,总结经验,拉高标杆,在坚持既有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提高标准,让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对照新测评标准,充实完善“八有七无六统一”“文明餐桌”等标准,按照包保督查办法,持续开展周督查、周通报、月排名考核。综合运用约谈、检查、评比、观摩等手段,抓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该负责人还表示,农贸市场及沿街餐饮店的公共设施、卫生秩序、文明服务及食品安全等,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人。各农贸市场开办者作为创城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规范经营秩序;食品相关协会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带头响应“文明餐桌”号召,督促会员单位合规经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