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15 14:55:1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宋寅 陈松   编辑:褚云梅

  2021年10月,蚌埠警方打掉一个长期从事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水鸟(黑水鸡)的团伙,侦查员奔袭近2000公里,在蚌埠、湛江两地同步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获黑水鸡1700余只,涉案交易资金30余万元,成功摧毁一条分工明确、上下游单线联系、“猎、运、销”环节齐全的长期非法猎捕、收购、运输、销售黑水鸡等陆生野生动物的犯罪链,实现了从源头端非法狩猎、中间商收购加工运输、终端商经营出售的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目标。

  该案也是自2020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后,蚌埠警方侦办的最大一起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案。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以来,蚌埠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不断加强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动物园、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中药材市场、集贸市场、古玩市场、宠物市场等领域的线索摸排力度,紧紧围绕“捕、养、售、运、食”五个环节,严惩经营者、获利者和参与者,确保每起案件都得到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打击。

  截至目前,蚌埠市共办理野生动物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收缴气枪、毒饵料、网具、头灯、音频捕鸟器等一批狩猎工具,查获野生动物活、死体近2000只,其中包含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只,涉案野生动物生态价值近千万元。

  当前,正值冬春季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蚌埠警方将以“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多警种联动,保持打击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打击各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蚌埠市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