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30 09:33:0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常燕   编辑:褚云梅

  近日,蚌埠市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将依法追回的被盗笔记本电脑和电动车返还受害群众,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民警快速找回

  “警察同志,我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你们快来帮帮我!”2022年1月16日18时许,蚌埠市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某媛报警称,其放在私家车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向李某媛询问了大致情况。随后民警通过翻阅监控视频查看到详细的经过:报警人李某媛将车停放在小区附近辅道停车位上,离开时忘记将车门锁好。之后一名中年男子从李某媛的车经过,无意间拉开未锁的车门,竟堂而皇之进入车内并停留两三分钟,随后将副驾驶座位上的笔记本电脑拿走。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确认嫌犯唐某永身份,随后和他的亲属联系,希望唐某永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1月16日晚,唐某永投案自首。

  目前,唐某永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电动车被盗 民警6小时找回

  “谢谢你们!你们的办案速度真是快,没想到丢失的电动车这么快就追回来了!”2022年1月19日一大早,李某利接到蚌埠市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报喜电话:其昨日丢失的电动车被成功找回,感动得热泪盈眶。

  2022年1月18日17时许,刑侦大队接群众李某利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某工地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了解,李某利丢失的是一辆灰色两轮电动车,车钥匙还挂在上面。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大量资料,发现案发当日有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该灰色电动车旁边,男子在车周围转悠一会儿,看到车钥匙还挂在上面就顺势骑上逃离现场。

  当晚23时许,民警经过技术手段精准确定嫌疑人高某前身份后,立即出发前往嫌疑人高某前住处,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高某前交代了顺手骑走别人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高某前和工友刘某玲中午从工地出来吃饭时,发现工地门口停放的一辆电动车仪表盘亮着,车钥匙还挂着,就顺势骑上去吃饭,吃完饭后又将该车停回原处。下午下班时看到该车还在,就动了顺手牵羊的心思,遂将该车骑回家停放在自家院子。

  目前,高某前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停车时,应当将车辆停放到有监控、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或停车位上,牢记“人离车锁”,更不要将贵重财物遗留在车内,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