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2-09 15:03: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110 是报警电话,恶意拨打是涉嫌违法的行为。大年初二,蚌埠一男子借110耍酒疯被拘留。

  年初二晚上,孝仪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该辖区内一男子醉酒拨打110,还无故辱骂接警人员。民警接警后,根据该男子在110电话中自报的姓名,迅速排查出可疑人员,并于当晚将违法嫌疑人常某传唤到案。

  常某到案时醉意正浓,前言不搭后语,清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日清晨。醒来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询问后了解到:常某平时就厌恶话务员,当晚醉酒拨打110电话,称自己的200元现金“被电信诈骗了”,接警人员提醒其是不是丢了或是被偷了,常某不由分说在电话中大骂接警人员。常某酒醒后对自己的行为也是后悔万分,表示自己以后绝对不会乱报警了。目前常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虚构警情和其他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行为会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接处警机制的正常运行、制约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警方提示,生活中只有这7件事才可拨110,其他的都不归110受理和管辖: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