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蚌埠市公安局:“办不成”反映窗口帮您“办成事”

时间:2022-02-11 10:00

  “谢谢你们!没想到落户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个‘办不成’窗口设立得好,真正为群众解决了难题。”新年伊始,刚为儿子办完落户的郭氏夫妇看着新的户口本,给怀远新城派出所一个大大的赞。

  去年以来,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各地公安机关陆续设立“办不成”反映窗口,针对群众在治安、交警、出入境服务等领域遇到的“办不成”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分析原因、协调解决,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处找、有人帮。

  郭氏夫妇是来自怀远县荆山镇土楼村的一对普通村民。去年10月,他们来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大厅,咨询如何为失散多年的儿子郭志办理落户手续。原来,夫妇俩在22年前去上海打工期间,当时11岁的小儿子不幸走失。直到去年上半年,在外地警方的帮助下,他们才找到了失散的儿子。然而,当要为儿子迁回户口时,他们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

  “据了解,当年郭志走失后被阜南县一户好心居民收养,还在当地办理了新的户口。”新城派出所副所长邵红说,由于一人不能拥有双重户口,根据相关规定,郭氏夫妇要先将儿子在阜南县的违规户口注销,然后才能在怀远办理落户。可是,当他们前往阜南县后,当地警方因其子有不良记录多次拒绝了注销申请,导致落户愿望迟迟无法实现。

  来回折腾了个把月,正当郭家人要放弃时,新城派出所及时伸出援手,启动了“办不成”反映窗口工作机制,将具体情况和原因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得到上级批准后,新城派出所立即与阜南县公安机关联系协商,经过数日努力,最终完成了对违规户口的注销。随后,警方又派人对郭志现住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核实、完善相关材料,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年伊始,我市各地公安机关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契机,通过持续优化“办不成”反映窗口工作机制,不仅畅通了民意反映渠道,而且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据统计,全市已设立“办不成”反映窗口60个,累计接待群众60人次,受理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12件,均得到妥善解决,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