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3 15:08:1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学舜 张睿   编辑:马菲

  5月12日上午,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蚌埠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开展情况。2021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一、二审行政案件1453件,审结1445件。依法妥善审结司法救助案件44件,发放司法救助金120万元。

图片3.png

  据介绍,2021年,全市两级法院积极推进行政审判方式改革,市中院在省内率先实施行政一审案件集中管辖,抽调全市行政审判“精兵强将”,配齐配强行政审判力量,大踏步推进行政审判队伍的专业化,为公正、高效审理行政案件提供了坚实保障。构建府院联动新格局,完善“2+X”沟通磋商模式,形成常态化的互动机制。每年定期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多举措建立联络机制等方式保持法院与政府良性互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为强化司法服务功能,全市针对涉及人数众多、容易引起群发性纠纷的案件,穷尽各种方法做好协调化解工作。去年,妥善审理了市级淮河黄苏段大堤退建工程行政案件12件;为配合淮河流域环境整治工作,妥善审理了潘自放等28户淮河渔民上岸的行政赔偿系列案件,保障重点工程顺利进行。

  发布会上还对八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李学舜 张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