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6 16:53:3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汤衷寒   编辑:马菲

  跨境赌博作为一种新兴赌博方式,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社会稳定,同时给个人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家庭带来无尽的伤害。

  近年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严打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将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遏制跨境赌博乱象。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赌、拒赌、反赌和增强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蚌埠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结合辖区企业、居民特点,深入市长途汽车站、公交集团和淮河水域航运公司和渔民家中,全方位,无死角广泛开展“拒绝跨境赌博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来到市公交集团公司,面向公交驾驶员开展了专题讲座,采用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跨境赌博的犯罪形式、社会危害,动员广大公交驾驶员向身边家人、亲友和乘客进行广泛宣传。

  民警还来到市长途汽运中心站,对汽运公司职工和旅客群众开展了主题宣讲,将跨境赌博的危害讲清、讲透,切实筑牢公共交通领域反赌“防火墙”。

  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下沉警力,与淮河水域的船民、渔民和船运公司职工面对面进行宣讲,解读法律法规,以案示警,充分揭露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伪装性、危害性和欺骗性全力营造“教育一家,影响一片”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公交集团驾驶员宁师傅说,“此前不太了解跨境网络赌博的套路,今天通过宣传资料和民警的讲解,对它的套路有了一定的认识,今后一定会加强防范。”汽运公司和水上船民群众不少也都纷纷表示,现在大家经常接触电子产品,生活中在浏览手机上网时,很容易就会掉入跨境网赌的圈套,民警的宣传很及时,他们会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作贡献。(汤衷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