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法治

市公安局通报全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情况

时间:2022-06-01 10:21

  5月3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情况。自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侦办跨境赌博及相关犯罪案件66起,查扣冻结涉案资金9082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20名,136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53人被判处实刑,有效遏制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加大对支撑跨境赌博“黑灰产”的打击治理力度,抓获网赌平台金主(股东)9人、赌博集团代理经纪人和设赌招赌人员128人、上网逃犯54人,捣毁网络赌博平台1个,打掉技术服务商(团伙)1个、推广平台(团伙)6个。

  针对蚌埠市部分居民通过互联网参与赌博的问题,公安机关加大惩治力度,73名参赌人员受到行政处罚。针对不法分子为跨境赌博参与“跑分”“洗钱”等问题,市公安局会同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涉赌资金账户联合处置机制,对94个犯罪嫌疑人涉赌资金账户采取金融管控措施。针对一些网站、APP为跨境赌博推广引流问题,公安机关指导网站对涉跨境赌博违法有害信息进行处理,并积极开展网上巡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检查主体责任。针对境外赌博团伙大肆招揽国内人员出境从事涉赌违法犯罪问题,公安机关加强出入境证件签发审核,将182名涉赌人员列入出入境管控“黑名单”,对涉跨境赌博的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同步打击。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蚌埠市决定于5月30日至6月5日,在全市开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新闻报道和社会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同时将公布举报平台,鼓励群众一起向跨境赌博说不、向跨境赌博宣战,大力震慑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