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0 18:55:4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学舜   编辑:马菲

  8月10日上午,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蚌埠法院金融案件审判”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7月以来,蚌埠两级法院审理信用卡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金融类案件共计5160件,审结4966件,结案率为96.24%,涉案金额高达66亿余元,充分发挥了金融审判的职能作用。

图片1.png

  据了解,自2020年7月1日起,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原属于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淮上区人民法院管辖的银行卡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统一由蚌山区人民法院进行集中管辖。集中管辖后,蚌山区人民法院立足蚌埠实际,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完善金融案件审判机制,为打造金融审判蚌埠模式,设立金融审判服务中心,为金融企业提供高效的“一站式”司法服务,实现自动生成民事诉状、远程立案、在线送达、在线调解、开庭、自动生成法律文书等审判流程的全覆盖,为蚌埠市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据介绍,金融类案件集中管辖以来,蚌山区法院共审理金融类案件3242件,占全市法院金融类案件收案总数的62.8%。其中,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1664件,案件标的达25.6亿元,平均审理天数由43.67天下降到38.91天;信用卡纠纷案件1369件,案件标的达4.4亿元,平均审理天数由34.22天下降到21.54天。立案受理以金融企业为债权人的执行案件1542件,执结1497案件,执行到位金额6.92亿余元,金融类案件审判执行质效得到明显提升。(记者 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