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高考考点电路改造完成大半

各部门也在加快空调招标和安装程序,确保如期安装到位

时间:2020-06-18 09:04

  中高考延期一个月进行,遭遇高温天气的概率大增。为了考生能在凉爽舒适的环境中考试,我市决定在所有中高考考点安装空调,而这就意味着配电扩容和线路改造等系列工程。距离高考还有20天的时间,空调安装到了哪一步?负责该项工作的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电气施工进度过半,6月底前可确保高考考点施工完工。

  6月16日晚上10点,蚌埠一中的校园内仍然灯火通明,施工人员正忙着查看刚安装好的低分箱。“我们是11号进场施工的,目前工程完成70%以上了,快的话本周末就差不多了。”负责该项目的莱特集团生产部主任韩晓鹏告诉记者,目前教学楼每层的主干电缆、楼层到教室的电路和开关都已就位,变压器和高压线管线也正在安装中。因为要避开白天的教学时间,所以施工人员都是晚上八点半学生放学以后施工,常常要干到凌晨两三点。“这几天下雨,我们就调整了计划,先干室内工程。”韩晓鹏说,尽管先后遭遇了高温和大雨等不利天气,好在施工进展仍然超过预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区考点除了蚌埠二中以外,其他中高考考点包括一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九中、田家炳中学、铁路中学、一实校、慕远学校和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都需要进行配电扩容和线路改造,每个学校新铺设一条10千伏的电源线路,安装一台变压器,并将空调电源线路架设到每个考场。自从六月初确定安装空调后,各项程序立即加速运转,目前各考点的工程方案都已确定并进场施工。蚌埠四中因门前是人防工程不利于电缆穿凿,供电部门也在第一时间重新勘察设计,调整了施工方案。“目前施工进度最快的是一中、三中和铁中,顺利的话下周就能完工了。”昨天下午,国家电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康彧翻阅施工报告后介绍,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大半,与平时的施工相比,这次的用时起码减少了一个星期。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工程质量可不能有丝毫马虎。康彧介绍,从前期的勘察,到设计施工图纸,确定施工方案,蚌埠供电公司调集多部门参与,并提级管控,严格审核把关。开工后,调集了所有的施工队伍扑在各考点。施工时间紧张、场地有限,国家电网安徽电力(蚌埠禹风)共产党员服务队放弃休息全员上岗,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以后,周末也不能放松。

  在电力施工紧锣密鼓的同时,各部门也在加快空调招标和安装程序,确保如期安装到位。对于有家长担心每个考场教室都要安装两台3匹马力的空调,电力负荷加大,会不会影响听力考试用的老线路,康彧也解释,空调使用的线路全部是新铺设的,与老线路彼此独立,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家长大可不用担心突然断电等意外发生。-小编说两句

  避开教学时间,晚上八点半学生放学以后施工,常常要干到凌晨两三点……电力人争分夺秒扩容配电、改造线路,用辛劳和汗水,为莘莘学子送去一份及时的“清凉”与关爱,使考生在紧张的考试过程中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此时此刻,必须向你们衷心地道一声:谢谢! 同时,小编也祝福高考学子:静下来,铸我实力;拼上去,亮我风采。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靳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