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0-06-19 17:04:0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记者 李学舜 通讯员 吴长虹   编辑:马菲

  6月18日上午,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智慧课堂”展示活动举行,该校语数英学科三位青年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尝试教学创新改革,实现教与学的智慧融合,校领导及同科老师参与并观摩学习。

  在贾倩云老师的数学课上,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尤其是在操作环节,学生在学生平板端的手写板记录实践操作结果,教师利用教师平板端随时调取同学们的记录过程和结果在大屏端展示、对比,达到了真正的师生和生生互动的效果;在徐传莹老师的语文课上,在看图说成语的抢答环节让学生们兴趣倍增,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高畅老师的英语课上,由一对多交流转化为一对一交流,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以报告形式直观反映出每个学生的掌握情况,真正了解学生的需求,当堂解决学生的问题。

  三位教师利用教师空间将多种资源切换给学生,带领学生利用学生平板端学习,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让学生进行互评,及时进行小结,对学生未能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深度解析,理清思路,发挥了信息技术在课堂上的“智慧”作用。

  本次展示课活运用信息化、智慧化及情景化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淮上实小青年教师在智慧课堂的现代化教学技术支持下先行一步,达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现代科技给课堂带来的便利。(记者 李学舜 通讯员 吴长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