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区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公布

12所学校计划招收829人

时间:2020-06-30 08:49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区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包括北师大蚌埠附属学校、北大培文蚌埠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在内的12所高中,共计划招收829名特长生,同比增加了153人。

  今年参加特长生招生的市区高中包括蚌埠一中、蚌埠二中、蚌埠三中、铁路中学、蚌埠四中、蚌埠五中、蚌埠九中、田家炳中学、北师大蚌埠附属学校、北大培文蚌埠实验学校、蚌埠美佛儿国际学校、蚌埠私立行知普通高级中学等共计12所,共计划招收829名特长生,比去年的676名增加了153人。在今年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中,蚌埠二中第一次招收强基实验班,其中理科班计划招收70人,面向怀远、固镇、五河招生≤10人,文科班计划招收30人。此外,原清北班更名为博雅班。

  对比去年的招生计划,今年部分学校还新增了个别项目,包括蚌埠二中首次招收4名乒乓球特长生;蚌埠九中计划招收7名民族舞类特长生等,将特长生的培养范围进一步扩大。

  总体上,今年的招生政策基本延续了以往的办法,包括省示范高中的特长生招生列入统招计划录取,未完成部分回流到统招指标;报考省示范高中特长生须是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报考体育类特长生的体育中考成绩必须达到48分及以上。如果实际报名人数小于或者等于某项目招生计划时,该项计划相应核减为实际报名人数的三分之二。有一点不同的是,市队校办运动员今年纳入学校总招生计划,不过仍然是报名时单独注明,与特长生一起统一测试,分开录取。

  因为中高考被推迟了一个月,特长生的测试也相应推迟。据悉,7月18日将进行创新潜质类(强基实验班)特长生测试,足球特长生安排在7月19日进行;考虑到疫情、天气等因素,其他各类特长生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在7月4日进行。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靳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