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为梦想而战 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

最严措施防疫 最大力度保障

时间:2020-07-07 08:56

  2020年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高考不仅推迟了一个月,在安检等方面也作出了特殊安排。从考点考场安排到入场体温监测,都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今年全市高考共报名考生25603人,比去年增加703人。市区有6636人参加高考,包括文科2906人,理科3707人,少年班23人;市区6个考点分别位于蚌埠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铁中,共计225个考场。除了备用考场,每个考点还要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标准为每10个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并配备专用防疫通道。如果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疫情的防控是全方位的。”采访中,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止是考场要按时通风、消毒,包括接送试卷车辆、试卷保管场地都要进行彻底消毒;所有涉及考试的工作人员都要在考前14天开展健康监测,确保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投入考务工作。

  此外,今年每个考点还专门增设一名副主考,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等。主考、副主考的职责中增加了卫生防疫一项,包括物资物品配备、卫生消毒和针对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身体健康监测工作等,监考员和视频监考员也要求具备基本的防疫知识和技能。

  对于考生来说,入场前不光要查验身份证和准考证,还要增加测体温——根据防疫工作要求,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需要戴上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首场考试时上交《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如果入场时考生两次体温测量都高于37.3℃,经过专业评估后,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考试当天,市教育局建议考生尽量选择自驾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考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则最好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社交隔离。接送子女的家长要服从交警指挥,车辆即停即走,不在考点门口逗留,以免人员聚集。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考场就坐后,可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不过,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需要全程戴口罩。如果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立即报告监考员,由楼道巡考员测量体温。确实高于37.3℃,视情况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

  在严密的防疫措施之外,今年我市格外强调温馨服务,在每个考场都安装了空调,尽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凉爽的环境。如果出现忘带或丢失准考证等突发情况,可以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由考点调阅考生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考生本人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允许进场考试。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靳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