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改变

时间:2020-07-22 08:31

  昨天,市教育局公布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最受瞩目的省示范高中分解指标计算方式大致与往年一致,但是志愿填报与往年有所不同。

  不包括民办学校在市域内其他县区的招生计划,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1427人,其中市区6842人,具体为省示范高中3912人、市示范高中1150人、民办高中1780人。与往年一样,今年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由统招计划(含特长生)和分解计划两部分组成;其中统招计划为782人,分解到初中学校的计划为3130人。“今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分解办法也和去年一样,包括基础性指标和发展性指标两个部分,各占50%。”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示范高中分解到各校的招生指标不设最低控制线,只设普高线。凡达到普高线的,按志愿和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没达到普高线的指标,则调剂为全市统招指标。凡是上一年度没有完成分解指标计划的初中学校,本年度分解指标的计划扣减上年未完成计划数的50%,扣减的指标重新流回统招指标。计算下来,今年的回流指标总计81人。

  记者对比去年的招生方案后发现,今年我市增加了优质生源稳控奖惩措施。具体来说,就是从蚌埠二中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单列50个优质生源贡献奖励指标,按照今年中考填报我市普通高中志愿的前200名学生每4人奖励1个指标的标准,奖励其所在的初中学校;对于生源流失的初中学校,则有相应的指标扣减。

  除此之外,今年的志愿填报也有所不同,虽然仍然实行“知分填报志愿”,但是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只设两个批次,即提前批次和平行志愿批次。其中,提前批次的足球特长生设2个志愿(省、市示范高中各1所),其余特长生设1个志愿;平行志愿批次共设A、B、C、D、E、F、G、H共八个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报8个志愿。“省示范高中统招生和分解指标实行同一志愿,即考生所填报的省示范高中志愿包括统招志愿和分解指标志愿。”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中考科科长唐巍提醒,省市示范高中特长生(含市队校办)在提前批次统一录取。凡提前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录取。

  采访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特别强调,市区所有普通高中均实行网上统一录取。为了维护招生的严肃性,不予线下学生办理普通高中学籍,不予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所造成的后果由招生学校和考生个人负责,情节严重的甚至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此外,所有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外地市普通高中也一律不得在我市招生。(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