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区普通高中控制线确定

时间:2020-07-30 08:39

  7月29日上午,市区中考查分通道开启,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也同步公布——595分,市区达线考生共有7028人。

  今年我市共有37582人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市区12433人。受到试卷难易程度和中考总分调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我市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明显降低。“今年我市中考的总分为850分,比去年下降了70分。所以普高控制线也有较大的差距。”29日上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总分降了70分的前提下,今年市区的普高控制线只比去年的605分低了10分,说明生源质量有较大提升。

  与中考成绩同时公布的还有成绩分档表。从分档表来看,市区考生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有7028人。再细分的话,800分以上的有225人,750分以上2007人,高分段选手较去年也有增加。

  查分过后,紧接着就是志愿填报了。不包括民办学校在市域内其他县区的招生计划,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1427人,其中市区6842人。具体到学校,蚌埠一中、二中、三中、四中、铁中等五所省示范高中计划招生3912人,比去年招生总量增加了67人;市示范高中计划招生1150人,民办高中1780人。与以往一样,省示范高中总名额的20%用于统招计划,80%用于分解计划。省示范高中的分解指标也只设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就是说,凡是达到595分的,按照志愿和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果出现没达到普高线的分解指标,调剂为全市统招指标。(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唐巍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