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符合条件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可提出申请

时间:2020-08-12 09:21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20年蚌埠市金秋助学活动启动,符合救助条件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可向所在单位工会或帮扶工作站提出助学申请。

  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市区范围内参加2020年高考被本、专科(含高职)院校录取和参加2020年中考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符合“连续6个月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倍即1320元以下的职工家庭”等六种情况之一者,均可提出助学申请。

  按照资助标准,本、专科(含高职)院校录取学生,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90元以下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6600元助学救助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990.01元至1320元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5000元助学救助金。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学生,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90元以下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3000元助学救助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990.01元至1320元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给予2000元助学救助金。

  按照工作进度安排,被本科院校录取的申请材料9月1日前进入审核阶段;被专科(含高职)院校录取的申请材料9月11日进入审核阶段;被公立普通高中录取的申请材料8月11日进入审核阶段。申请助学救助的家庭可在蚌埠市总工会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相关文件和表格,尽快向单位工会或所在社区帮扶工作站申请,申请需提供救助申请审批表和核对承诺授权书、家庭致困支出证明材料、困难职工子女的录取通知书以及中考、高考成绩单等相关材料。经审核、比对、公示等环节后,对符合条件的受助家庭,市总工会将通过工会会员卡实名制打卡发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龙德红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