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技师学院招生再创新高

时间:2020-08-18 09:23

  笔者从蚌埠技师学院(蚌埠科技工程学校)蚌埠卫生学校招生大厅获悉,截至8月17日,学院招生已突破1700人,招生工作实现了“招生规模创新高、技工学籍人数创新高、高级工学籍人数创新高、新型学徒制人数创新高”的四个历史性突破。

  安徽蚌埠技师学院(蚌埠科技工程学校) 蚌埠卫生学校在校教职工300余人,办学层次有预备技师(本科)、3+2大专、高级工(专科)、中专、中技等,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电算化、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西餐烹饪、医护类、对口升大学班等27个专业,是蚌埠地区办学规模大、各类专业齐全的综合类职业院校。多年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励精图治,积极进取,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在党的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对外培训、职业技能大赛、文明风采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八个国字头”品牌荣誉。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级各类学校加强疫情防范措施,初三毕业各类考试时间延迟,学院的招生工作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学院秉承“一流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管理模式,一流的专业设置、一流的师资队伍”的办学理念,加大落实国家、省、市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实施免学费、免住宿费、给予家庭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补助等。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和条件,实现了教室、学生寝室有空调,热水24小时全天候供应,全方位地把学院打造成为蚌埠地区办学规模最大、最具品牌实力的职业院校。

  今年四月份起,学院精心组织,谋划2020年招生工作,面对疫情防范等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主动研究招生对策,鼓励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投入到学院的招生工作中去。学院招生团队在暑假中放弃所有的休息时间,奋战在招生第一线。同时,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学院还积极参加、牵头谋划蚌埠职业教育宣传团的宣讲工作、蚌埠职教园区的招生工作,开放所有的实验室、实训室,迎接广大师生来园区和学院参观、咨询。市教育局、人社局多次进行统筹和指导,使得学院的招生工作呈现出师生联动、系部联动的良好局面。当前,暑期招生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蚌埠技师学院(蚌埠科技工程学校)蚌埠卫生学校将紧紧围绕蚌埠市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格局的发展思路,以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20条”为抓手,开展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落实终身职业培训的理念,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战略,为我市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体经济服务。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帅恒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