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5所幼儿园晋级首批市级特优园

时间:2020-09-10 09:43

  新的学年开始,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们都升入新年级,蚌埠市5所幼儿园也将升级为市级特优类幼儿园。据悉,这也是蚌埠市首次评选市级特优类幼儿园,相当于此前的省一类园。

  首批晋级的5所幼儿园包括龙子湖文教幼儿园、泷湖湾幼儿园(原蚌山区实验幼儿园)、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幼儿园、蚌山幼儿园紫荆分园、机关二幼经开区园,分别位于龙子湖区、蚌山区和经开区。“2004年起省教育厅开始省一类园的评估认定工作。2016年前,这5所幼儿园都通过了省教育厅的评估验收。”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蚌埠市现有省一类幼儿园9所,市一类幼儿园33所。为了进一步扩大蚌埠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优化学前教育布局结构,发挥优质幼儿园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教育局专门出台了市级特优类幼儿园评估认定办法,并决定对蚌山幼儿园紫荆分园等五所已通过省一类园验收,并未正式认定下文的幼儿园开展首批市级特优类幼儿园评估认定工作,并组织评估专家进行了终评认定,向社会进行公示。

  “评估包括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电话访谈、问卷调查、无生上课等方式,对参与评估认定的5所幼儿园的园务工作、保教队伍、保教工作、硬件条件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对照68个评估指标体系逐条赋分。”一位参与评估的专家介绍,不仅硬件过关,而且5所幼儿园全新的教育理念、严谨规范的管理、和谐向上的教师团队、美观温馨的室内外环境、童趣十足的班级区域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详实的档案资料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蚌埠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2所,且全部是公办幼儿园,能提供学位约4000个。目前,已完工31所。与此同时,对市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13所幼儿园奖补343万元,其中包括7所普惠性民办园和6所公办园,每所奖补8万至30万元不等。此外,蚌埠市也着手转换一批民办幼儿园,明确将国有、集体资产举办的民办幼儿园依法收回或改制,以及现有的集团化幼儿园分园、小学附属园一律举办为公办幼儿园。据测算,目前蚌埠市可转换的民办幼儿园项目约300个,可提供公办学位一万余个。“力争在今年实现‘985目标’,即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公办园占比达到50%以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善训介绍,2019蚌埠市三年学前毛入园率已达98.10%,“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5所新晋级特优园的基础上,蚌埠市还将继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的覆盖面,强化1+N帮扶机制,在区内、集团内、跨县区加强交流合作,将优质学前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到最大,给孩子搭就更高的起跑线。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晏艳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