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淮上实验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10-20 15:49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10月19日,淮上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学会调控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四年级全体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倩老师通过游戏、图片、故事等形式让学生认识情绪、体会不同的情绪状态,使同学们意识到情绪与个人态度有关,面对同样一件事,会因所持的态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并学会了注意转移法、合理宣泄法、理智控制法三种调节情绪的方法,使同学们意识到拥有积极健康的情绪、成为管理情绪的小主人的重要性。

  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让在场学生们充分地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才能拥有美丽快乐的情绪。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讯员 赵倩 记者 李学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