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0-10-29 15:37:0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现如今,很多学生怕出错、怕出丑、总认为自己能力不够,缺乏自信心。针对这些现象,为帮助学生重拾自信,10月26日,淮上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扬起自信的风帆”为主题的三年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淮上实验小学陆宗芳老师通过一个心理小测试,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初步了解自信,知道自信的表现。活动中,陆宗芳老师通过举例子、讲故事、做游戏、唱歌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自信、体会自信、从而使自身充满自信,并从中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

  “要认识自己,相信自己。”“要集中注意力于自己的优点并积极发扬它们。”“要以名人为榜样认识自我,培养自信。”“要在锻炼中挑战自我,培养自信。”学生们在活动总结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讯员 周文雅 记者 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