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0-12-21 10:43:3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传统美德,弘扬和培育爱国精神,打造书香校园。蚌埠八中于近日开展了以“以书香为伴,与经典同行”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蚌埠八中校长崔进军、小学部副校长丁爱民、小学部副校长王伟等2000多名师生共同目睹了这场精彩展演。

  此次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各班级均全员参演,共计有51个班级参加,参与度高、形式多样。各班级精心选择诵读内容,学生们精彩演绎,将古现代诗词配上音乐,以朗诵、吟唱、舞蹈等形式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地把诗词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得体的表演挖掘了经典的深度。展演期间高潮迭起、美妙绝伦的文化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披一路风尘,数千载风流,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承续着中华文明,千古华章孕育了厚德载物,中道和谐的精神。弘扬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浸润儿童美好心灵,各班级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学诵读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活跃了学生的在校生活,提升了国学素养。

  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诵读经典,展我少年风貌!诵读经典,扬我中华国威!通过此次的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蚌埠八中学子追寻先贤的足迹,聆听古人的教诲,吟诵圣人的篇章,为成为厚积薄发的中华读书好儿郎而努力!(通讯员 郑甜甜 记者 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