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全国多个景区对高考生有优惠

时间:2021-06-16 10:58

  为庆祝高考结束,不少考生期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记者从旅游部门、旅游市场了解到,高考结束后准考证一定要好好保存,部分景区针对高考考生推出优惠举措,考生凭准考证就可以享受到折扣乃至免票等优惠。

  “近年来,很多高考毕业生都会约上三五好友,用一场毕业旅行为高中时代画上句号。”位于朝阳路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小长假刚过,虽然目前不是出游高峰期,但旅行社还是收到不少学生家长的咨询。

  “不管女儿考的好不好,就当送给她一个毕业礼物吧。”市民孟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咨询了多家旅行社,想给女儿预订上海迪士尼的旅游套餐。女儿打算约上几个同学一起去玩。所以最终选择了一个包含机票、门票、住宿的套餐,让孩子们释放下高考压力。

  记者采访多家旅行社获悉,每年高考结束后的一周以及填报志愿后的一周,都是高考学子出游的高峰期。“按照往年的经验,主题乐园、亲水项目等都是热门线路。今年,旅行社推出了多条专为学生毕业季定制文艺打卡之旅,如昆明、普洱、西双版纳青春之旅,黔北双飞5日游,畅游成都、重庆的毕业双城记等旅游线路。”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很多景点推出了凭高考准考证可享受半价、免费等不同的优惠活动。针对不同线路,景区、景点有不同的优惠,像目前推出的山东临沂漂流二日游,为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成人减100元/人。还有些类似的优惠活动,市民可详细咨询。

  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中高考生凭准考证可在安徽多个景区享免费、半价游。如九华山风景区,全国范围内参加2021年夏季中高考学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获得优惠,具体执行时间为6月15日零时起至8月30日24时止。牯牛降景区,全国应届中、高考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牯牛降景区门票,时间为6月10日至8月31日。此外,湖南、河南、河北、陕西、四川、山东、浙江、宁夏等全国多省多个景区陆续面向中、高考考生们推出免门票、半价游等优惠政策,如华清宫景区、太白山、红河谷、云台山景区、清明上河园景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六盘山野荷谷等,考生们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即可享受相应福利。不仅如此,一些景区还为陪同的考生家长也推出了优惠政策。

  “在制订旅行线路前,最好了解目的地景区的优惠政策、防疫政策、预约政策。”业内人士提醒,在出发前要做足攻略,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团,时刻要把安全放在心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