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五年制高职补录即将填报志愿

时间:2021-07-30 09:37

  日历即将翻过7月,中招接近尾声。7月28日,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结束。不过,没被录取的考生眼下还有最后一次机会——高职招生录取补录。而且,家门口院校就有不少机会哦。

  参加补录的必须是未被五年制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而且,补录计划也不意味着降分,而是仍然执行2021年全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即师范类299分,卫生类254分,普通类209分,艺体类125分。师范艺体类文化课最低分数线,则按照招生学校在当地普(幼)师实际最低录取分数线的70%划定;专业课成绩须达到合格标准,即60分以上。有一点要再次提醒考生的是,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原始分和政策性加分之和,不含理化实验、生物地理和体育加试成绩。

  和此前一样,补录也是根据考生的志愿和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凡考生成绩低于规定的分数线和超计划录取的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不予办理五年制高职录取审批手续。“目前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已经公布了分市录取后缺额招生计划,蚌埠的院校也有不少可供选择的。”昨天上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吴文华介绍,从公布的缺额计划来看,蚌埠科技工程学校、蚌埠工艺美术学校、安徽电子工程学校、蚌埠商贸学校、怀远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都有不少空额可供选择,专业选择面也广。考生们想在家门口上学的话,可以认真考虑一下。

  据悉,五年制高职缺额补录不分批次,设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两个专业志愿。考生可登录安徽省中等职业招生录取平台(http://zhk.ahzsks.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补录工作8月20日开始,至30日结束,考生们记得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填完志愿哈。

  另外,今年普通中专也将继续全面实行网上招生。其中,师范类专业和卫生类专业允许学校根据办学规模和生源情况设定最低分数线;如生源不足计划未完成时,允许招收未参加当年中考的应历届初、高中毕业生。考生可登录安徽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填报志愿,每人可填报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二个专业志愿;然后由招生学校进行网上预录取,学生网上录取确认后,招生学校下载录取数据,工作才算结束。吴文华提醒,五年制高职补录和中职类录取都必须通过安徽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网上录取审核备案工作,才能取得学籍。还有,7月30日开始就能填报志愿了,预计全部录取工作8月底结束,考生们要把握住机会了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