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时间:2021-09-10 09:36

  教师节来临之际,蚌埠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朵小红花和一张蚌埠市图书馆借阅证。

  9月9日上午,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着“书香”来到蚌埠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明光灼灼沃桃李 寸心微微寄衷情”活动。“此次教师节专题活动包括‘孩子,我想对你说’、‘送您一朵小红花’、‘我为老师办实事’三个系列。在上午第一节课之前,工作人员为学校所有老师送上红色康乃馨,并邀请老师们拍摄了阅读推广公益短视频,向孩子们推广阅读的益处,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读书。同时为满足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阅读需求,我们还上门为老师免押金办理蚌埠市图书馆借阅证,以此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王海雲告诉淮河晨刊记者。

  “孩子,我想对你说:‘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每个人的气质和学识里,都藏着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孩子,我想对你说:‘读书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它会带给你另一种生活的可能。’”孩子,我想对你说:‘读书是一种生活习惯,真正优秀的人从未放弃读书。’……何为阅读,为何阅读,老师们借此机会向学生们宣传了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的益处,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阅读。

  记者了解到,蚌埠市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还联合蚌埠第二实验小学共同助推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共调拨1800多册适合小学阶段儿童阅读的流转图书送进校园,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让学生可以便捷地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丰富课余精神文化生活,拓宽知识视野,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蚌埠市图书馆、少儿馆倡导全民阅读,开展“书香九进”、“江淮读书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图书馆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多元服务形式,从而更好地实现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为‘书香珠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王海雲说,接下来,图书馆将在持续推广全民阅读,为更多的老师和孩子们打造富有特色的“书香校园”。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