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时间:2021-09-18 09:13

  垃圾分类不仅要从小细节入手,还要从“小娃娃”抓起。近日,蚌埠市亮晶晶幼儿园里,一场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作用。

  “小朋友们,谁知道垃圾分类是什么,为什么要分类,该怎么做呢?”问题一抛出,就引发了小朋友们的热烈讨论。“垃圾应该分为四类,如果不好好进行垃圾分类,地球妈妈会哭的。”张言小朋友“抢答”成功,获得了小朋友们的掌声。

  为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帮助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充分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作用,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朝阳街道及辖区企业,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科普小课堂,以及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增进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不少小朋友都能精准的将卡片投入四分类小垃圾桶中。

  “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的习惯,带动更多家庭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继续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力度。”蚌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容环境管理科科长赵莹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