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0-15 16:07: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蚌埠第八中学特在重阳节之际,针对全体学生,开展以“念亲恩、感亲意、抒亲情”为主题的感恩敬老行动。

  一年级5班的马展博同学向大家发起倡议:对待爷爷奶奶要有礼貌,多陪陪爷爷奶奶,多跟长辈说说话,散散步,给长辈盛饭、夹菜、倒茶,让长辈在家里不会感到孤独。

  各班还利用午休时间让学生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记忆瞬间。很多学生自制小礼物给爷爷奶奶,还有的学生通过帮父母做家务事,用实际行动争做“小孝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通讯员 滕玲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