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1-11 10:35:3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邹璐   编辑:高静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遇到火灾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11月10日,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开展了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9点,阵阵消防警报声在学校上空响起。所有班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他们弯下身子,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通过消防标识确定疏散的方向,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上。

  所有学生安全有序地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后,每个班级快速整队、核查人数并逐级上报。整个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师生们临危不乱,有条不紊。

  最后,少先队唐敏老师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得失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防火抗灾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能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全体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和组织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未燃”状态,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