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文明家庭”陈绍晖家庭:互相理解 家庭和睦好运来

时间:2021-11-29 09:15

  “在我们这个三口之家,谁和谁吵架拌嘴、赌气发火都是不会出现的事儿,大家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家庭和睦的主要原因。”接受采访时,陈绍晖说。正因相互尊重理解支持,一家人总是和睦温馨、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并因此获得2021年蚌埠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家庭和睦,好运自然来。我和丈夫、女儿都没啥轰轰烈烈的事迹,但能做到相互尊重理解支持。”陈绍晖说,“我和丈夫结婚20多年了,这些年里,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我们始终互帮互助、和谐恩爱、相敬如宾。”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在陈绍晖家中,一家人始终认为:“遇到问题,只要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所以,在这个家里,虽然大家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从未出现过激烈的矛盾冲突。“一家人互相体谅、宽容谦让,理解、尊重、平等、关爱,就是我们家的文明家风。”陈绍晖说。

  “丈夫工作特别忙,照顾关心双方老人的事我做得多些,我经常买些营养品前去探望,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健康快乐。”她说,“因为我要出去打工,公公婆婆担心我累,衣服脏了总是悄悄地自己去洗。他们年龄大了,衣服洗得不那么干净,所以我会再洗一遍,然后把洗干净、晾晒好的衣服,拿给公公婆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