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地质科普专家开展地球科学科普

时间:2021-12-08 09:33

  12月3日,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2地质队组织地质科普专家团队走进结对帮扶村怀远县包集镇小集村小学,开展地球科学科普活动,通过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增强孩子们“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的意识。

各种各样的岩矿标本,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球科学奥秘的兴趣

  活动现场,312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青为该校六年级50名学生授课。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简洁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了地球、岩石矿物、生态环境等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通过揭秘地质锤、罗盘、放大镜地质“三宝”的使用技巧,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地球科学原来这么有趣!”孩子们近距离观看了巨大的菊石化石、美丽的孔雀石、闪闪的铅锌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中,312地质队还带来了中国地图拼图、DIY组装磁力小车、地球仪等礼物。

  据悉,此次地质科普进课堂活动,是312地质队聚焦主责主业和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有机统一。“我们将以开展地球科学科普为抓手,积极发挥公益属性和专业技术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312地质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莎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