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元旦小长假 两馆不打烊

时间:2021-12-30 09:30

  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博物馆两个文化场馆正常开放。

  “在小长假之前,蚌埠市图书馆、少儿馆陆续上架了2.3万余册新书。在这个小长假,读者们可以前来借阅。”据蚌埠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1月1日-1月3日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中午不开放。特别提醒的是,节假日期间,三楼书刊外借中心暂不办理退补证业务,四楼少儿馆下午5:00以后停止办理借阅证。

  在新的一年,少儿馆还将设置“经典阅读”主题专架,如《说文解字》、《周易》、《尚书》、《诗经》、《三礼》、《春秋》、《战国策》、《史记》、《汉书》等中国古代文学、历史、哲学经典等启蒙读物。

  “2022年元旦假期主题活动将在线上举办,读者们可以关注蚌埠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加‘我们的节日·元旦——寒冬辞旧岁 蚌图迎新年’活动。”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我市文化地标,蚌埠市博物馆在假期也正常开放。开馆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2022年1月4日闭馆一天。

  没有安排出游的市民们,还可以到蚌埠市博物馆里过把猜灯谜的瘾。“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灯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蚌埠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由市博物馆(美术馆)主办,市灯谜协会、市龙湖灯谜艺术协会协办的“蚌埠市第六届灯谜大会”将于2022年1月1日在蚌埠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办。活动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届时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据介绍,这些灯谜来自市灯谜协会,大多都是会员们的原创精品,谜面没有晦涩的语言,也没有生僻的字眼,谜底也是各个接地气,容易被大众所接受。猜灯谜活动无需报名、免费参加,市民们在活动期间直接进入猜谜区进行猜谜。参加者将所猜谜题的谜底,报给现场工作人员核对,答对者将有惊喜。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蚌埠市博物馆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市民、观众进馆需间隔1米,对不配合验码、不佩戴口罩、检测及体温异常的人员将禁止入馆。入馆后,请勿聚集和扎堆。在观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