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1-04 14:33:0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房鹭   编辑:褚云梅

  日前,由蚌埠第三中学和蚌埠第八中学合作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线画”课程的融合开发与实践研究—以小学入学适应教育为例》成功开题。

  仪式上,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研究内容、目的背景、研究板块、研究方法、成员构成、研究阶段、预期成果进行了陈述。相关专家现场对课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新颖,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并对下一步研究实践提出了建议。

  本课题研究将“线画”这一艺术课程融入学科教学,聚焦入学适应教育领域,引入西方先进教育理念,并充分结合了中国教育实际和文化背景,旨在通过“线画”课程,促进儿童的艺术感受力、专注力、意志力、精细动作、阅读书写、数学、运功等能力发展,通过艺术化和多种体验的方式培养儿童入学适应关键能力。

  据课题主要负责人介绍,本课题研究将会开发出整套“线画”课程入学适应校本教材,并在小学一年级教学中逐步推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