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5-20 16:11:4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营造爱劳动、劳动美的良好氛围,展现当代青少年的崭新形象,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蚌埠六中开展了“劳动筑梦 时代青年”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校园卫生劳动各班级利用校内劳动课程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员大扫除活动。各班级细致分工、包干到人,保证人人有活干,人人能干活。通过校园卫生劳动,让广大同学们认识到劳动者的辛苦与付出,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强化了学生们的劳动技能。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承担家务劳动另外,学校要求学生在家中要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做饭、刷碗、浇花、包饺子……体验形式多样的家务劳动,学生们感受到了家庭生活的快乐与温暖。通过家庭的亲子劳动,增进了成员间的融洽关系,让家庭氛围更加和谐温馨。

  参加社区义务劳动除此之外,学校还鼓励学生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社会的各种义务劳动。有的学生走访困难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有的学生争做社区防疫志愿者,共同助力疫情防控,还有的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务农生活。通过一系列的劳作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与伟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尊重劳动者、感恩劳动者的观念。

图片3.png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家校互动、亲身体验”中了解劳动的意义,感受劳动的辛苦,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会劳动的技能,而且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引领广大青少年争做热爱劳动新时代的青年,为祖国发展的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