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幕 蚌埠市科技馆系列活动贯穿本月

时间:2022-09-05 10:31

  “小朋友们,大家先看我怎么操作,一会分小组挑战一下。”9月3日下午,市科技馆里,全国科普日蚌埠地区首场活动举行,志愿者郭梦蝶正带着小朋友一起探寻科学乐趣。

  “太有趣了,和几个小朋友一组,玩得很开心。”在与志愿者的科普互动中,7岁的小参观者沐沐收获满满。沐沐的妈妈告诉记者,志愿者讲解生动、有趣,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激发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这个周末,市科技馆‘科学大富翁’活动拉开了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市科技馆展教科负责人翟久行告诉记者,在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市科技馆策划了9月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科普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在开学季,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

  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普盛宴,从2004年至今,已举办了十多年。据翟久行介绍,在9月的每个周末,还有中秋节,市科技馆精心设计了“沸腾”、“化学红绿灯”、“科学大富翁”等8个不同种类的科学实验及相关科学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趣味游戏与严谨的科学实验相结合的方式,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据悉,活动期间,市科技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活动须全程佩戴口罩。(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文/图)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