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7 17:13:5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茹慧老师自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就与“德育”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担任过班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政教主任,现任蚌山小学副校长,分管德育工作。作为一名德育工作者,她深知“身教胜于言教”,默默履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以亲和严谨、勤奋智慧的工作态度诠释师德内涵;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她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中国梦等教育内容化作春雨,滋润学生的心田,将教育理想融入学科建设中。

图片1.png

  她热爱思政工作,灵活、务实地做好学生的政治启蒙及品德教育。2008年汶川地震,痛心之余,她组织学生及时搜集资料,开展了“防震自护我能行”主题队会课,获得蚌埠市少先队主题班(队)会课比赛一等奖;2016年,她带领思政团队,指导青年教师以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了“志愿小达人”少先队微队会,获得蚌埠市少先队微队会竞赛特等奖;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军校示范校、全国交通安全示范校、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安徽省文明校园、省级优秀家长学校、市首批德育示范校等荣誉。她执教、撰写的教学案例及论文曾获安徽省《品德与生活》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省实验(示范)小学校长联谊会论文评比二等奖、蚌埠市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选一等奖、蚌山区“德育专干上思政课”评选活动一等奖,个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蚌埠市星星火炬奖章”“区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荣誉。

图片2.png

  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用缤纷的果实把阳光报答。她25年如一日,用坚实的步伐书写着一名普通思政工作者的日常。她时常勉励自己:用信仰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宽度和现实温度,以更阔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串珠成链,引导少年儿童做一个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大写的中国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