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8 17:00:4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林 成晨   编辑:马菲

  课后服务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有效减轻家长负担的民生工程。蚌埠高新实验学校积极推动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立足“五育”、结合“幸福育人”的教育理念,将课后延时服务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课后延时服务,打造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的“幸福校园”。

图片1.png

  作业辅导促成长。在广泛征求教师和家长意见的基础上,课后服务中,作业布置力求少量高效、各具特色,要求教师精心选择作业内容、精准针对不同学生、精确开展课堂教学、精细反馈作业完成情况。要因材施教,分层次布置作业。教师在解决了作业辅导和答疑后,精选练习,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品质,也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了学习空间;作业布置积极创新。学校采用个性化辅导和阅读启发相结合方式,组织学生完成书面作业,之后开展“创意阅读”,充分利用延时服务,培养了学生读书兴趣,也让书香浸润校园;回家作业无纸化。为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学校力争一二年级学生回家无纸质作业,大部分三-六年级学生回家也无纸质作业,促进家校共育,携手引领孩子快乐成长。

图片2.png

  兴趣培养乐成长。学校深入践行“五育”理念,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美的愉悦,提升学生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学校各类艺术课程和艺术社团应运而生,以五育促进,并逐步系统化、规范化。目前,学校分门别类设置了40余门特色活动课程。同时依托“乡村少年宫”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幸福教育”为传播理念,开展衍纸、草编、编织等传统文化课程,让学生通过艺术教育的滋养,逐渐成长为情趣高雅、文明善良、善于合作、感受幸福。

图片3.png

  劳动实践助成长学校高度重视劳动育人,以“幸福庄园”为劳动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劳技教育和实践锻炼的环境,通过“幸福庄园”开发劳动技能,因“幸福庄园”衍生“葫芦画”等特色课程,同时一年一度的“播种节”“采摘节”“义卖节”等活动应运而生,不仅提升学生的生活技能和思维创造力,而且多效举措挖掘育人价值,真正落实五育并举,绽放童心。

图片4.png

  书香校园伴成长。学校致力“书香校园”建设,设置书香课程包括班级读书角、阅读漂流、绘本教学等,按照不同的书目制定读书计划、做好摘记或总结,制作手抄报、思维导图、创意书签、阅读大比拼等活动,让学生从优秀书籍中汲取精神养料,提高思想道德、文化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图片5.png

  书法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块璀璨的瑰宝。学校利用课后服务开展“翰墨飘香”书法专场,文房四宝,提笔点墨。通过书法学习,不仅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和书法欣赏能力、审美情趣、文化素养,更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一笔好字书,美育飞笔尖。

图片6.png

  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每一个高新娃都是一棵青葱的小苗苗,唯有守望呵护,才能缤纷无数。奋楫笃行,才能做全校孩子茁壮成长的守护者;踔厉奋发,才能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个性成长。蚌埠高新实验教育人将继续以勇担新使命的昂扬姿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通讯员 张林 成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