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蚌埠市教育局支持驻蚌高校建设推动产业发展

时间:2022-10-18 10:43

  支持高校融入“长三角”,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和长三角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围绕服务支撑“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工作,凝炼学科方向,推进学科链、人才链、产业链的高效对接和深度融合。蚌埠学院先后两次参加长三角应用型高校思政联盟相关活动。积极推进“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通过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专项引导资金“借转补”方式加快中心建设。安徽科技学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次获批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

  支持高校“双一流”创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蚌埠学院聚焦区域产业发展需要,先后增设增材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兴专业,凝练打造功能新材料等6个与产业链紧密对接的特色专业群。安徽科技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机械、农业、兽医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蚌埠医学院加强院校合作,校第一附属医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联合申报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该项目已经国家发改委审批正式立项建设。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新药研发、智慧医疗等领域内开展科研联合攻关,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发的创新药物HYML-122一期临床试验正在蚌埠医学院顺利开展。

  支持高校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推动产业精细化发展。对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等驻蚌高校开展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工作调研,鼓励各高校结合优势特色和本地校企合作的情况,确定申报的高峰培育学科。鼓励高校聚焦产业前沿,服务重大需求,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产学研用协同,精准聚力产业发展关键技术,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