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教育

科普过大年 萌娃乐淘淘

时间:2023-01-28 09:12

  1月24日,市科技馆迎来春节假期首个开馆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往打卡,乐享“科普大餐”。

  在科技馆一楼展厅,2023年春节“科普迎新春‘兔’发奇想乐不停”科普主题活动之“兔”发奇想过大年酸碱中和实验正在进行中。小朋友们随机组队,进行“会吹气球的瓶子”“熔岩爆发”等一系列酸碱反应实验,利用最常见的紫甘蓝自制酸碱指示剂测试多种食物的酸碱性。孩子们现场合作,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神奇的“大象牙膏”就出炉了。

  “被邀请一起进行科普实验,有一点紧张。用身边常见的小苏打和白醋,就可以做这么有趣的实验,很奇妙!”在现场参观的四年级学生谭天羿兴奋地说。一旁的家长袁女士告诉记者:“平时陪伴孩子时间较少,趁着假期带孩子来这里感受一下科学氛围,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感觉非常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学乐园展厅、气象科普展厅、VR展厅、探索·发现展厅等常设展厅的观众络绎不绝,部分展品还需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才能体验。

  除了日常的展品,展厅内还布置了“新春佳节”和“航天漫画门”等不同主题场景供观众打卡,吸引了不少家长、孩子驻足拍照。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芳林 通讯员 房凝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