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菜价调节应急预案已启动两天

时间:2018-01-09 08:55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陈春怡文/图)新年伊始,暴雪伴随着冷空气推高了市场上的蔬菜价格。为了平抑市场蔬菜价格波动,1月6日起,我市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资金用于应对恶劣天气平抑市场蔬菜价格的临时补贴。1月8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局)获悉,应急预案启动两天以来,全市“平价菜”优惠金额已达到82.8万元。

  每500克白萝卜1.08元、圆白菜1.68、莴笋1.98元、有机花菜2.58元……在兴业街上一家华运超市,记者注意到,约20个菜品挂上了“稳价惠民”标识牌。除了蒜苗每500克3.58元以外,其他菜品价格基本在每500克2.5元以内,红萝卜、大白菜的价格甚至每500克低于1元。

  另一家承担此次应急预案的合家福超市情况大致相同。昨日下午,在位于纬四路上的合家福超市门店,工作人员正在生鲜区上货,地上堆满的西红柿瞬间吸引了众多顾客。一名市民说:“西红柿在外面卖4块钱一斤,这里才2块多,很合适。”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街头一些蔬菜零售点,菜价基本上在每500克3元以上,只有洋葱、大白菜等少数菜品在每500克2元左右,个别蔬菜甚至破了“10元”,很难见到每500克2元以下蔬菜的身影。一名摊主称,自从下雪,蔬菜价格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两天价格还下来点,下雪那两三天更贵,根本进不着菜。”

  华运超市营运部负责人王磊表示,目前,超市每天平价菜供应量在40吨左右,较平时上涨两到三成。20辆配送车每天两次往返于配送中心和门店之间,全力保障蔬菜、尤其是平价菜的供应。合家福百大超市营运部负责人张娣伟则告诉记者,超市大部分蔬菜以低于市场价10%进行销售,平价菜更是低于市场价40%-50%,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所有菜品的日供应量在80吨左右,较平时上涨1倍左右。

  1月8日下午,记者从市发改委(物价局)了解到,截至7日晚,全市“平价菜”优惠金额已达到828264元。本次价格调节应急预案截止时间为1月12日,华运超市以及合家福百大超市所属59家平价商店每天有15种以上蔬菜低于市场平均价的35%,此外还有不少于1个品种的“1元菜”,以保证“菜篮子”价格平稳合理。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春怡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